close

今天的主角是隱藏在"C:\"底下的hiberfil.sys、pagefile.sys檔,hiberfil.sys是電腦休眠時所寫入硬碟的資料,是下次電腦開機時還原工作狀態的主要依據檔;pagefile.sys是系統為防止記憶體不夠使用,而在硬碟上建立的緩存空間,也就是虛擬記憶體,通常您電腦的記憶體有多大,該緩存空間就有多大。

 

1. 請將"資料夾選項"之"隱藏所業系統檔案"的選項取消,之後就可以看到hiberfil.sys、pagefile.sys檔,本文案例中的hiberfil.sys、pagefile.sys檔加起來高達12.1GB,相當驚人。

 00001 00002  

 

 

 

2. 以管理員身分開啟命令提示字元,並鍵入powercfg –h off 關閉電腦休眠功能。

 00003  

 

 

3. 按照下圖的方法,將虛擬記憶體的選項關閉,然後重新開機。

 00004   

 

 

4. 根據本文的案例,最後會發現硬碟增加了12.1GB的空間唷!

 0000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